前列腺癌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在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該如何注意飲食。說到前列腺癌,很多男性對其是避而遠之的態度,它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對患者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威脅,除了積極的配合治療外,飲食方面的護理也能夠幫助疾病的恢復。前列腺癌應如何飲食?

一、飲食中的熱量。在飲食中,攝入過多高熱量的食物對患者的疾病有一種刺激加劇的作用,而且細胞有絲分裂速度也逐漸加劇,導致細胞增殖速度加快,進而發現癌腫細胞的形成。據調查顯示,臨床上前列腺癌患者中日常攝入高熱量食物的患者明顯多於低熱量飲食的患者。

二、飲食中的脂肪。前列腺癌也有高發區和低發區之分,在飲食方面,日常攝入少量脂肪、過多穀類、新鮮蔬果以及大豆類食物的地區為疾病的低發區。與之相反的是,攝入過多牛羊肉等動物脂肪類的食物,及其所附帶植物油,這些地方都是疾病的高發區。

三、飲食中的維生素。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維生素A也可以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因為它的濃度比疾病的癌腫細胞高出5-7倍左右。而攝入維生素D也能夠減輕疾病對身體帶來的危險性,攝入維生素C、E可以有效的抑制癌腫細胞的滋長和分化,是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劑。

四、飲食中的其他。根據研究表明,常吃豆類食品的男性和吃豆類食物較少的男性相比,發病的機率較低。因為豆類食品中含有植物的雌激素,能夠有效的降低雄激素帶來的致癌危險,如:大豆、黃豆等。富含足量黃酮醇兒茶酸類的茶葉能夠有效的抑制疾病的惡化,以及預防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