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炎的病因是什麼呢

甲狀腺炎的病因是什麼呢?甲狀腺炎是很多女性都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患上甲狀腺炎會時時刻刻的危害我們的生命安全,那麼甲狀腺炎的病因是什麼呢?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甲狀腺炎的病因是什麼呢?

介紹:甲狀腺炎歸屬於中醫範疇,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主要與情志內傷、感受外邪損傷肝氣及體質等因素有關.因此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的病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感受外邪人生天地間,有無名疫毒由表入裡,鬱於肝脾,氣血執行不暢,鬱結頸前則發病,久則脾氣虛弱,腎氣亦虧損,致成虛勞之疾。

二、情志因素長期憂思抑鬱或惱怒氣結,既影響肝之疏洩而氣機不暢,又損傷脾之運化,使氣機鬱滯,氣不行津,凝聚成痰,壅結於頸前,則成癭病。久之血行受滯,癭腫加甚,並可隨情志消長,病久甚則損氣傷陽,出現肝鬱氣虛脾腎虧虛之象。

三、體質因素:內熱傷津耗液,煉液成痰而致本病,素體陰虛之人,或產後氣陰俱虧,或女子發育,哺乳期間,尤易耗傷肝經陰血,故本病以青年、中年女性較易患癭病。由此可見本病主要由於素體因素及內傷七情,致使肝氣鬱結,條達不暢,氣滯、痰凝、血瘀,交阻於頸部,而成斯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