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老年痴呆有哪些常見藥

老年痴呆的發生,不僅影響了老年人的晚年幸福,而且給整個家庭造成了負擔,說起老年痴呆的治療,大部分都是有藥物來慢慢調理和控制疾病,治療老年痴呆的藥物有多種,常見的藥物有以下幾類。

抗精神行為失常的藥物:如氯丙嗪、奮乃靜、氟醇等。增加腦內乙醯膽鹼含量的藥物:如他克林、安理申、艾思能、加蘭他敏、哈伯因等。中成藥:品種較多,常用的有這幾種。

雌激素替代治療:維激素刺激乙醯膽鹼等神經遞質,啟用神經生長因子,增加腦血流,並可能有神經保護作用。但長期用雌激素還有一定的不良反應,因此,目前多數學者不主張用於痴呆的治療。

改善腦迴圈:如銀杏葉製劑、吡拉西坦、茴拉西坦、”雙氫麥角鹼、都可喜、胞磷膽鹼等。

當歸芍藥散:主要成分為當歸、白朮、茯苓、澤瀉和川芎。適用於老年痴呆和血管性痴呆的治療。抗腦衰:主要成分為首烏、生地黃、枸杞子、山藥、茯神、人參、丹參、黨參、石菖蒲、遠志、龍骨、菊花、麥冬、白芍、維生素e等。補氣健腦、益腎安神、活血通絡。對老年痴呆的記憶力減退、失眠、乏力等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健腦補腎丸:主要成分為酸棗仁、遠志、龍骨、川牛膝、杜仲、硃砂、當歸、山藥、人參、鹿茸。補腎填精,健腦益氣。適用於老年痴呆腎虛精虧為主的患者。

左歸丸:主要成分為熟地黃、枸杞子、鹿角膠、魚板膠、山茱萸、山藥及懷牛膝等。補腎滋陰、填精益髓。治療老年痴呆多有良效。

治療老年痴呆有哪些常見藥?以上是關於治療老年痴呆的藥物的介紹,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患有老年痴呆還應及時治療,不要抱有對疾病不重視的心理,這樣反而會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健康的人也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多多預防,儘量不要讓老年痴呆有傷害自己的機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