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會牙齒滿口疼嗎

老人總說牙疼不是病,但實際上牙齒疼痛很可能就是病,而且還有可能是奪人命的疾病。那麼,更年期滿口牙疼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疼的發生呢,下面我們就具體的瞭解一下吧。

1、齲齒

初齲一般無症狀,如齲洞變大而深時,可出現進食時牙痛,吃甜食或過冷、過熱的食物時疼痛加重。這時可先用防酸止痛牙膏,溫水刷牙,必要時用民間驗方止痛,但有效的治療方法應是填補齲洞。

2、牙髓炎

多是由於深齲未補致牙髓感染,或化學藥物或溫度刺激引起,其疼痛為自發性,陣發性劇痛,可有冷、熱刺激痛和叩痛。根治的方法是在局麻下用牙砧磨開牙髓腔作牙髓治療。

3、牙根尖周炎

多由牙髓炎擴散到根管口,致根尖周圍組織發炎。表現為持續性牙痛。患牙有伸長感,觸、壓痛明顯,不能咬食物。這時可服消炎止痛藥,如先鋒黴素四號0.5克,一日3次;滅滴靈0.4克,一日3次,消炎痛25毫克,一日3次;並吃軟食。也可用民間驗方應急止痛。待消炎後再作根管治療。

4、牙外傷

如意外摔倒、碰傷或吃飯時咬到砂粒等致牙折或牙裂開,引起牙痛。可先服消炎、止痛藥,也可用民間驗方止痛。有條件者應到口腔科處理。

下面再來了解一下更年期滿口牙疼怎麼回事

1、急慢性牙髓炎

多由深齲未補致牙髓感染,化學藥物、溫度刺激引起疼痛,為自發性、陣發性、劇痛,冷、熱刺激痛和叩齒痛。“冷熱刺激痛、夜間自發痛”,一到晚上就痛的要死。躺著比站著更疼,疼痛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可取半臥位睡眠,以減輕疼痛。病人不能明確指出患牙。

2、神經性牙痛

自發疼、冷熱疼、夜間疼、放射疼,反覆牙疼無法忍受,拔牙後還疼,甚至幾十年牙疼不斷,牙齦不腫,臉腫,各年齡段。

綜上,當更年期出現了牙疼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去看牙醫,平時也要多注意口腔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