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的矯正方法都有哪些

O型腿是屬於骨關節的一大疾病,O型腿的出現主要是發生在大腿內側。那麼,在生活中,常見的幾大O型腿的矯正方式是怎樣的呢,我們就一起從下面的文章中來了解下吧。

O型腿由於肌肉分佈不勻稱,顯得大小腿都很彎,這樣腿失去了筆直曲線,整個人也少了幾分挺拔。

O型腿的人,兩條腿之間巨大的縫隙,在視覺上非常不美觀。

術矯正方法,其原理基本一致,都是透過鬆弛膝關節內側副韌帶,恢復膝關節內外側的穩定結構。從而使脛骨外翻,達到矯正目標。非手術矯正方法,好處是費用低、風險小,缺陷則是主動治療,見效慢,需要長期堅持。

1、O型腿患者的兩腳平行站立,先以腳跟為軸,做腳尖外展和內旋活動,再以腳尖為軸,做腳跟外展和內旋活動,各做20~30次。這是主要O型腿的矯正辦法中之一。

3、豎立,兩腳合攏,兩手扶膝向正前方的下蹲起立活動,做20~30次。這也是屬於O型腿的矯正方法。

4、O型腿患者可坐在椅子上,全力用小腿夾住書,對峙一按功夫。如果用橡皮帶將兩膝捆住做,效果更加明顯。

5、兩腳開立稍大,折腰,兩手扶膝做兩膝向內想靠。這些就都是O型腿的矯正辦法,相信對治療O型腿都有一定的功效。

以上的都是生活中有效的O型腿的矯正方式,希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給予O型腿患者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