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

中耳炎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並不少見了,但是大家都瞭解中耳炎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嗎?瞭解了中耳炎的病因就可以提前來預防中耳炎的發生。下面就由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下引起中耳炎的原因吧。

1、疲勞。睡眠不足或體力消耗過大,是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生活有規律、飲食營養均衡再加上適量運動對於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可勞累過度,體力或腦力勞動過後,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

2、呼吸道及鼻咽部疾病。比如感冒、鼻炎、咽炎等。中耳與鼻、咽管相通。當鼻咽部存在大量細菌的時候,這些病原體就很容易進入耳部。所以,青少年感冒的時候,家長要特別注意他的耳部是否有異常。

3、吸菸。歐洲的研究報告表明:家裡有人吸菸,容易誘發中耳炎。即使你把那個吸菸者趕到陽臺上吸菸,他的頭髮和衣服上也會沾有香菸的有害物質。他進屋後,和家人有親密接觸時,這些有害物質就會吸附到家人的鼻粘膜上,容易引起炎症。

4、游泳。游泳時,水會從外耳道進入耳朵,但如果鼓膜沒有孔的話,水是不會從外耳進入中耳的。不過,如果游泳池里人較多,清潔衛生又做得不是很到位的時候,水中的細菌或消毒劑會透過鼻、口進入體內,導致感冒,進而引起中耳炎。

上面內容講的是造成中耳炎的原因,希望大家也應該有了深刻的瞭解了,對我們大家有所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細節問題,做好預防工作,我們就可以遠離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