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多月孕婦胃痛怎麼辦

懷孕期間無論怎麼做,都還是覺得不夠,生怕寶寶有什麼不適,即使有病,媽媽也不敢吃藥打針,怕影響寶寶的發育,可是媽媽難受,也不利於孩子的成長,下面就說一個寶媽生病的問題,懷孕三個多月孕婦胃痛怎麼辦?看看下面詳細介紹。

1.懷孕期,胃痛是一種常見現象,不要緊張。這是由於孕期內,激素分泌變化引起。如果疼痛的不嚴重,可自行緩解,不需要特殊治療,吃點胃腸藥,緩解一下。

2.考慮到有些藥是不能服用的,所以建議調整飲食,多吃些清淡飲食,少食多餐,少吃澱粉食物,減少胃酸分泌。如果胃病有些重,就需要去醫院到消化科就診。

3.可以吃粗糧,對緩解胃痛有作用。比如說玉米麵和一些粥類,大米粥可以加紅棗,不要在粥中新增其它調料,有時候多加反而起到了不好的作用。胃疼減輕後,慢慢新增一些高熱量,有營養的食物給孕婦,這樣比較好。

4.臥床休息。懷孕三個月胃痛,孕媽媽並不要太擔心的,懷孕的期間不適的地方是比較正常的,主要是胎兒在肚子裡的影響了調節系統。如果感到身體不舒服,可以在床上休息一會,調養身心,胃疼的症狀自然而然會得到改善。

5.挑選容易消化、清淡可口、濃縮而又富於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維生素的食品吃,像鹹蘇打餅乾、粥、豆漿、牛乳、藕粉、蛋、水果等。少吃多餐,間隔的時間要有規律。

綜上所述,懷孕,一個新生命的即將到來,他是被多少人所期待著的啊。所以,準媽媽爸爸們在有了小寶寶之後,一定要多瞭解一些懷孕後的常識和有關注意事項才好。當孕婦發生一些小情況的時候也能夠正確的及時地解決!當然,發現準媽媽們出現了在自己拿不準或是難以解決的問題的時候能夠知道要趕快去醫院找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