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對寶寶有影響嗎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其發病率佔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來該病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在哺乳期的女性常用發生。那麼乳腺增生對寶寶有影響嗎?

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哺乳對此病還有一定的好處。

婦女在懷孕之後隨著內分泌的變化,乳房也開始發生變化,如乳房開始充分發育,逐漸肥大,孕婦會感覺兩乳脹痛不適,乳暈的範圍也擴大,有部分人會出現泌乳現象,孩子出生後,進入哺乳期,乳腺得到了更為充分的發育。這些對乳腺都有極好的保護作用,原有的乳腺增生會變得較輕微或消失,常常不治而愈。如果有泌乳現象應保持乳房清潔,症狀較重者就需要就醫了。

乳腺增生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瞭。目前多認為與內分泌失調及精神因素有關。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相對增多,本病的重要原因。主要為乳腺間質的良性增生,增生可發生於腺管周圍並伴有大小不等的囊腫形成,也可發生在腺管內而表現為上皮的乳頭樣增生,伴乳管囊性擴張。此外,尚有一種小葉實質增生的型別。

乳腺增生與能否懷孕是沒有必然的聯絡的,只是有的乳腺增生患者長期吃藥,怕對寶寶有不好的作用,所以說乳腺增生患者不必懷疑自己生育的能力,主要是怕藥物對胎兒有不好的影響,所以建議乳腺增生患者,如果自己的症狀比較輕微,可以懷孕,說不定會因為妊娠哺乳的作用,輕微的乳腺增生症狀就會消失,而對於那些需要藥物控制乳腺增生症狀的患者來說,最好是能夠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治癒後再考慮懷孕,這樣對寶寶會更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