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人中至少有一人患咽炎頸椎病好不了或跟咽炎有關

慢性咽炎是一種常見的咽喉疾病。根據相關的調查資料顯示,我國慢性咽炎發病率已高達50%,其中城鎮地區要遠高於農村地區,但是容易被年輕的患者朋友輕視。慢性咽炎不止是讓你說話聲音嘶啞、喉嚨不舒服那麼簡單,還會引起頸椎病、心臟病等一系列併發症。

哪些人容易得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所引起的瀰漫性咽部病變,多發生於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覆發作、鼻炎、鼻竇炎的膿液刺激咽部,或鼻塞而張口呼吸,均中導致慢性咽炎的發生,煙齡越長,患上咽炎的機率就越大,程度也更嚴重,據調查90%的男性患喉癌都有吸菸史,女性患喉癌也是有過吸菸經歷的。其它的如過度勞累、用聲過度、喜食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或從事某些職業如水泥工人、印刷廠工人、教師、播音員、歌手等長期接觸粉塵或者用聲過度的人,也屬於咽喉疾病的高發人群。

為什麼慢性咽炎會引起頸椎病?

因為頸椎和咽喉部位相互毗鄰,兩者之間的淋巴迴圈存在密切關係,咽喉發炎是可波及頸椎的韌帶,波及椎間盤,使之水腫,肌肉痙攣韌帶鬆弛,長此下去導致椎間關節的穩定性下降,最終引起內外平衡失調,從而誘發頸椎病。

反過來講,頸椎病也可能引起咽喉部不適,“所以,當咽喉不適經過多方治療無效時,就要考慮是否頸椎病的原因。患者如果長時間感覺咽部不適,應注意頸部的保護。同時注意保護咽喉,說話聲音別太大,時間別太長,注意休息,多喝水,不吸菸,少吃刺激性強的食物。

為什麼慢性咽炎會引起心臟病?

患者今年60歲,長達40年的煙齡讓他早些年患上了慢性咽炎。這幾年病情日益加重,出現了心慌的感覺。去醫院做了詳細檢查,原來這胸悶心慌導致的心臟疾病,居然是由於長年未治癒的慢性咽炎引起的。醫生說:“在大家的意識中抽菸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抽菸對吸菸者自身和周圍的人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甚至直接毒殺生命、誘發多種疾病,對咽喉的傷害也不容忽視。

怎麼預防慢性咽炎?

預防咽炎,首先在飲食上下功夫,食物提倡清淡,少吃辛辣東西。同時要加強鍛鍊,增加營養,多喝水,提高機體抵抗力。如果患上咽炎,不要隨便服用消炎藥,因為大部分的咽炎不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過度服用消炎藥會使細菌耐藥性增強,同時干擾菌群平衡狀況,導致口腔潰瘍,以後再次使用時效果不明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