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早期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狀比較明顯,常見的有:

1、患者面板瘙癢,幹而無汗,肢端涼、浮腫或乾枯,面板顏色暗及色素斑,毳毛脫落。

2、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腳踩棉絮感,鴨步行走,間歇性跛行,休息痛。

3、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張力差,關節韌帶易損傷。

4、常見蹠骨頭下陷,蹠趾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夏科關節。

骨質破壞可發生病理性骨折等。

很多患者認為監控了餐後或空腹血糖就足夠了,但是空腹和餐後血糖的測定,只反映患者的某一具體時間血糖水平,並且容易受飲食、心情和糖代謝等各種因素影響,對血糖波動大的1型糖尿病和注射胰島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僅根據用餐前後的血糖狀況來制定合理治療方案,存在相當大的困難。

結合動態血糖監測等手段科學使用胰島素泵,透過皮下持續注射從生理上模擬胰腺功能來控制血糖,將幫助糖尿病人在短時間內達到血糖平穩,並給與患者更多的生活自由。

能夠整合胰島素泵和動態血糖監測系統,將之製成閉環式的胰島素泵,使其能根據實時血糖進行胰島素劑量調節,也就是說研製出真正的“人工胰腺”,並植入體內,將是未來研發的方向。

這樣能夠幫助解決糖尿病人的痛苦,讓他們享受正常的、高質量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