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前兆該怎麼按摩治療

我們都知道腦中風的治療主要在於及時,發病三個小時內溶栓是治療是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最有效的治療措施。大部分的腦中風是沒有預兆的,通常到醫院時,往往不是已經中風,就是腦血管狹窄已經很嚴重,所以在防治上具有一定難度。那麼腦中風前兆該怎麼按摩治療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中風按摩內湧泉:反覆輕敲能緩解病人手腳麻痺。內湧泉位於靠腳跟方向的凹陷處。穴位找法:將足部5個腳趾用力彎曲,則會產生凹處。湧泉即在此處,比此略靠拇趾的穴位為內湧泉穴。以腳拇趾根部隆起為基準找尋,即位於靠腳跟一側。

操作:握拳左右互動反覆輕敲,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同時可以用力揉壓旁邊的湧泉穴,有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中風按摩內關穴:和手背側的外關穴相對應的穴位。加以指壓可以有效地達到活血化淤的作用,進而緩解中風患者的症狀。內關位於前臂手掌側中心線上。穴位找法:將一手手掌朝上而彎曲手腕,內關穴位於人體的前臂掌側,從近手腕之橫皺紋的中央,往上約3指寬的中央。

操作:醫者或者病人自己以拇指用力指壓本穴位。

中風的其他按摩方法

捻揉各指(趾):家人捻揉患者癱瘓的手、腳的各個指頭(趾頭),從大指(趾)至小指(趾),揉的力量要輕,指頭(趾頭)各個面都要揉到共20分鐘。目的是促進末梢的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

按揉四肢:家人輕柔地按揉患者癱瘓的肢體,重點按揉胳膊的外側肌肉,以及大、小腿前面的肌肉。因為中風後的患者,多表現為胳膊外側和腿部前面的肌肉明顯萎縮,按揉此處肌肉可以有效防止其萎縮。

活動關節:活動關節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也是必須每天練習的內容。家人從患者手腳的末梢開始,依次向上活動每個關節。活動關節注意手腳的關節都應向上輕輕扳動,不要向內屈曲地進行扳動。力量不可以大,以免掰傷關節,以患者不痛為度。手指、手掌和手腕的關節活動後,再活動胳膊肘和肩部,注意是輕輕地向外展,腳趾、腳腕活動完,開始活動膝關節和大腿,注意大腿向上抬和向外展的動作要多做。

以上便是關於腦中風前兆該怎麼按摩治療的解答。腦中風要減少食用高尿酸的食物:減少食用動物內臟、豆類、蘆筍等高普林的食物,以避免尿酸過高。多喝水,可以減低尿酸的濃度。控制油脂攝取量,不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及豬皮、雞皮、鴨皮、魚皮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