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之後怎麼進行急救

現在居民家裡用電器逐漸增多,但是有很多人並不是很瞭解用電安全知識,觸電意外就會無可避免的發生。那麼怎麼進行急救呢?其實觸電以後的急救要根據觸電者的不同生理反應進行處理。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是觸電傷害較輕的情況,觸電者還保留神智,但是會感到乏力、心慌、呼吸促迫、面色蒼白。這時,應該讓觸電者平躺,保持安靜,進行休息。並且不要讓觸電者活動,來減輕心臟的負擔。

2、觸電較為嚴重的情況。觸電者不能保持清醒的神智,但此時還有心跳,只有輕微的呼吸甚至呼吸已經停止,這時應該及時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使氣道開放。

3、觸電很嚴重的情況。觸電者出現心跳停止、呼吸微弱或停止的狀況,這時應該立即進行心肺復甦急救。並且在搬運到醫院治療時,也不要停止心肺復甦急救。平時多多瞭解安全用電知識,從小事杜絕觸電傷害。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家用電器越來越多,很多人不知道安全用電的知識。對安全用電的意識薄弱,所以容易造成觸電事故的發生。發生觸電事故之後如何急救呢?

1、最好是切斷電源。如果電源離得較遠,或者不知道電源開關的位置。可以找一根幹木棒將電線挑開,使觸電的人離開電源。在具體操作的過程中,救人者千萬不要用手或者身體部位碰到觸電傷員。

2、將電源跳開之後,把觸電者平放在一個平地上,立即檢查傷員的觸電情況,呼叫觸電者,並輕拍拍觸電者的身體,觀察觸電者的反應。如果有反應說明病人還有意識,如果沒有反應就是比較危險,應立即就地進行搶救。

3、撥打120急救電話,讓醫生來全面檢查和治療。同時,應該立刻通知電業部門對事發地的電路進行檢查和維修,避免在發生第二次的事故,這一點是很重要的。社會進步了,家用電器會變得更多,增強安全用電的知識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