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術後的護理

疝氣手術之後該怎麼護理,一套正確的護理方法對術後患者的康復起著尤為重要的作用。那麼,疝氣術後到底怎麼具體的有效的護理呢?小兒腹股溝斜疝通常來講在一歲以內,可以進行觀察,如果不經常發生嵌頓的情況底下,可以觀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一歲以後就應當及時行手術治療,因為一方面孩子會有嵌頓的可能性,可以導致腸管的壞死,睪丸壞死。另外一方面,由於長期腸管嵌頓至腹股溝又自行還納,會引起腸道菌群的易位失調,導致胃腸功能的紊亂。小兒腹股溝斜疝超過一歲,建議手術治療。常見的叫做嵌頓疝,即疝內容物不能還納。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是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疝氣嵌頓的內容物可能是小腸,可能是大腸,腸管,可以引起腸內容物的壞死,引起腸道的缺血,會引起小病變成大病。經過嵌頓以後,腸內容物壞死,需要做更大的手術,如腸管的切除、腸管的腸造瘻,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醫院來就診。

步驟/方法:

1、飲食方面。多吃木耳、海帶,豬魚肉等富含營養的食物,這類食物能有效的加快患者的傷口癒合速度,對傷口的有著一定的益處。還可以在飯後或是閒暇之餘多吃水果,例如蘋果等,都能有對傷口癒合起著一定的效果。

2、適合靜養。疝氣手術之後儘量不要去做激烈的運動。比如快跑步等。術後的病人身體較虛弱,此時只適合靜養,等身體營養漸漸跟上之後才能逐步做適合的輕微運動增強身體。

3、良好的習慣。手術之後,患者不宜抽菸或是抽2手煙。主要不要過多的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對於身體的康復起著良好的推動作用。

注意事項:

針對老年疝氣患者,術後可以透過食療,補充氣血,驅散體寒,可有效的降低病症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