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腰膝痠軟肚子疼怎麼辦

導致女性來例假腰膝痠軟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那麼來例假腰膝痠軟肚子疼怎麼辦?例假腰膝痠軟肚子疼如何緩解?

來例假腰膝痠軟肚子疼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會遇到的問題,而除了要知道緩解的方法外,我們還得先要了解原因,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平常所處的環境經常吹風扇,開空調,晝夜溫差大的時候不注意防寒保暖,長期站著或坐著勞累過度,都會導致女性腰疼或者月經不調的女性,經常會腰部痠疼,四肢發冷,全身無力。

中醫認為,腰為腎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經。最常見的是腎陽虛引起的腰痛,腰部冷痛,腰膝痠軟無力。女性每月失血過多,同時肩負孕育、生產,都會損傷腎氣。

腎虛腰痛,是女性中最常見的腰痛。整個腰部綿綿作痛、隱痛,痠軟無力,勞累或房事後加重。生育過孩子以及反覆人工流產的女性比較輕易出現此類腰痛。

來例假腰膝痠軟肚子疼怎麼辦

腰部肌肉要鍛鍊

倒走、瑜伽、慢跑、拉雙槓等都可以鍛鍊腰部肌肉,同時,還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飛”運動。對於久坐的上班族來說,可以每天每隔段時間做擴胸運動(此時,雙肘要放平),以及向後仰腰、向上牽拉等。

四季保暖

月經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損傷腎氣,因此女性應該時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坐月子期間,要穿長衣服保護腰部,以免出現月子病中的腰痛。

調補腎陰

如果月經量過多,經常腰部冷痛、性慾冷淡,應該及時調養腎臟,女性應該多補腎陰,增強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枸杞、山藥、桂圓、核桃。

鞋跟忌高

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勞累,長期站立、行走者儘量少穿。專家提醒,養腰護腰不宜穿太高的高跟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