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溼熱怎麼辦

脾胃溼熱一定要注意調理,比如飲食方面,需要少吃冰糕,少喝冰鎮飲料,多吃新鮮瓜果蔬菜,適當鍛鍊,堅持每天最少步行2小時,夏季的時候,空調溫度不要調太低。脾胃溼熱主要是由脾胃虛引起的,需配合醫生用藥物來調理。

有很多病人來看病的時候會說,解大便經常的黏馬桶,這是最典型的溼熱。由於有溼熱經常就愛有面板瘙癢,面板有溼疹。特別是下半身的腰腿痠困,也有不分是有外陰瘙癢,有腳氣,這些都屬於溼熱的表現。當出現脾胃溼熱的時候,那麼是一定要及早應對的。那麼脾胃溼熱怎麼辦?
飲食
飲食上一日三餐定量,少吃冰糕,少喝冰飲,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高糖食品,少吃辛辣、不暴飲暴食。不要吃太硬、消化不良的食物,少吃鹽,甚至不吃鹽,最好多吃流質或半流質,相對清淡的食物。
適當鍛鍊
每天至少步行兩小時,或者走一萬步。試著走路而不是坐公共汽車,多爬樓梯,少坐電梯,不要馬上坐下來或晚飯後躺下,最好步行半個小時。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新陳代謝,大量的汗水可以幫助身體更好地排出體內的水分,對健康有益。
溫度方面
每天至少步行兩小時,或者走一萬步。試著走路而不是坐公共汽車,多走樓梯,少坐電梯,不要馬上坐下或晚飯後躺下,最好走半個小時。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新陳代謝,大量的汗水可以幫助身體更好的排出體內的水分。這對你的健康有好處。
脾胃溼熱主要是脾胃虛證所致。在中醫中,脾胃可運水、溼,即人體所消耗的一切食物都是由脾胃運來的。脾胃功能不足時,溼熱在脾胃內聚集。當患者脾胃溼熱時,應注意治療和飲食。可以選擇健脾清溼的食物。如淮山、大棗、薏米等,另外可以選擇祛溼的藥物如土茯苓、雞絲藤等。脾胃虛寒者一般會出現寒、腹痛、手腳冷等症狀。溼熱病人可出現口乾苦、大便粘等症狀。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的指導為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