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孕最安全有效 男女們一定要知道

如果在還沒有打算要寶寶的情況下,那麼建議夫妻都要注意正確的避孕,而在那麼多避孕方法當中,輸卵管結紮,還有放置宮內節育器以及口服避孕藥都是常見的方法。

如果在還沒有打算要寶寶的情況下,那麼建議夫妻都要注意正確的避孕,而在那麼多避孕方法當中,輸卵管結紮,還有放置宮內節育器以及口服避孕藥都是常見的方法。

一、輸卵管結紮 輸卵管內側與子宮連通,外端遊離,而與卵巢相近,卵子由輸卵管向子宮腔執行。 輸卵管結紮術是把輸卵管結紮,阻斷卵子通往子宮的通道,以達到婦女永久性絕育目的的手術。該手術適用於那些期望可永久性絕育且無手術禁忌症的成年婦女。只希望暫時性或可逆性避孕的婦女則不適用於此手術。 *全麻; *臍孔下緣作1~1.5cm長的橫孤形切口,伸入腹腔鏡; *雙重結紮輸卵管並從中切斷; *縫合面板切口。 術後數小時病人則可回家。手術也可於婦女分娩後立即進行。

二、宮內節育器 1.什麼是宮內節育器 宮內節育器一般是採用防腐塑膠或金屬製成,有的加上一些藥物(如可釋放出女性素或消炎痛等)。子宮環有園形、宮腔形、T字形等多種形態,醫生可根據每個人子宮的情況選擇適當的子宮環。 2.放置宮內節育器後(子宮環)為什麼能避孕呢 把子宮環放入子宮腔後,改變宮腔內環境而不利於受精卵著床,影響精子的活動力和卵子在輸卵管的移動速度而達到避孕的目的。用子宮環避孕的有效率大約為94-99%左右。

三、口服避孕藥 1、避孕藥為什麼能避孕 避孕藥分內用和外用兩類。內用避孕藥的主要成分是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根據避孕作用的時間長短不同又分為長效、短效和速效(探親)3種。內用避孕藥是透過抑制卵巢排卵,使宮頸粘液變稠、干擾子宮內膜發育、改變輸卵管蠕動、抑制精子獲能,抑制或殺死精子等幾個環節起作用的。 2、避孕藥的種類避孕藥不宜與哪些藥同時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