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得紅斑狼瘡

可以看到很多紅斑狼瘡的患者都是育齡期的婦女,因為紅斑狼瘡的發病原因雖然不太明確,但是可能和性激素有關,所以很多紅斑狼瘡的患者都是年輕的育齡期婦女。另外還有遺傳的因素在裡面,如果母親或者父親有紅斑狼瘡,子女患紅斑狼瘡的機率也會比較高。除了遺傳基因和性激素,免疫因素也是導致紅斑狼瘡的易感因素。

紅斑狼瘡的存在對人體是有一定的危害,紅斑狼瘡還會影響人的美觀,因此一定要預防紅斑狼瘡疾病,生活中對於這種疾病的發生也是有很多因素的,但是由於患者對這種疾病不夠了解,從而耽誤治療。那麼什麼人容易得紅斑狼瘡?
紅斑狼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疾病,這種疾病往往侵襲一些建築工人。建築工人通常不塗防曬霜。長時間在陽光下工作,很容易讓強烈的紫外線在陽光下損害身體的免疫系統,導致紅斑狼瘡疾病的發生。
經常生氣、情緒不穩定的人,身體的免疫系統很容易被削弱,導致人容易患上紅斑狼瘡疾病,所以人一定要保持一顆快樂的心,才不會很容易得紅斑狼瘡疾病。
從事化學工作的人。經常從事化學工作的人每天都會接觸到大量的化學物質,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也是有害的,可能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也容易患上紅斑狼瘡的疾病。
紅斑狼瘡與性激素有一定的相關性,而在生活中女性的紅斑狼瘡發病率要顯著高於男性,特別是一些育齡期的女性最為高發。紅斑狼瘡存在明顯的性別趨勢,男女患者之比可以達到1比9,甚至更多。在女性群體當中,又以15到40歲性激素分泌旺盛的育齡期女性更為好發。
透過上面介紹,瞭解雖說育齡期女性是紅斑狼瘡的主要發病群體,但是這種情況並不代表男性就完全不用擔心會出現紅斑狼瘡的問題。在生活中有醫生指出,男性雖然與女性相比不易得紅斑狼瘡,但一旦發病,症狀比女性會更加嚴重。
對於患有紅斑狼瘡一旦發病,雖然皮疹情況一般不明顯,卻往往會伴隨較為嚴重的臟器損害,嚴重甚至可能傷及神經系統、腎臟等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