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保乳手術可靠嗎

乳腺癌保乳手術是可靠性非常高的乳腺癌切除手術方法之一,該種手術在臨床上應用十分廣泛,卻技能已經非常成熟,各種手術並非單一性的,將區域性腫瘤組織切除,在術後還會結合一定的輔助性治療手段作為鞏固治療,手術的效果有保障,只要在術後積極護理,一般不會出現復發。

乳腺癌的發病率比較高,發病人群也比較廣泛,不僅是一些中老年女性,即便是20~35歲之間的年輕女性,同樣也可能會患上該種疾病,乳腺癌在治療上主要以切除手術為主。手術治療根據切除面積不同可以分為乳腺癌全切手術以及乳腺癌保乳手術,相比較而言,乳腺癌保乳手術應用更為廣泛。那麼,乳腺癌保乳手術可靠嗎?
一、乳腺癌保乳手術可靠嗎
乳腺癌保乳手術還是一種可靠性較高的微創手術,該種手術在臨床上應用多年,相關的技能應用已經非常成熟,被廣泛地應用於臨床上保守手術,並非單純性的將乳房腫瘤清理切除,該種手術在術後還需要配合化療或者是放療等進行綜合性的治療,這樣才能夠達到根治的目的。
二、乳腺癌保乳手術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1.治療效果

這要看腫瘤大小,確定實施保乳手術時,是否已將腫塊完全切乾淨,如果切不乾淨,很容易出現復發,病情會加重,治療難度也會更大。
2.美容效果
在做乳腺癌保乳手術之前,要考慮美容效果。如果腫瘤體積較小,在做保乳手術時切除的區域性組織較小,這樣整個乳房的形態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可如果腫瘤體積過大,已經發生明顯轉移,這時候選擇保乳手術時需要切除的區域性阻滯較大,會影響到患者的乳房形態。
3.患者個人意願
乳腺癌保乳手術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患者的個人意願,如果患者自己願意實施乳腺癌保乳手術,手術都可放心實施,如果患者考慮因素較多,擔心乳腺癌保乳手術無法將區域性腫瘤組織切除乾淨,這時則建議患者選擇其他手術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