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畸形怎麼做手術矯正

鼻畸形狀況的出現會給很多人的心理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所以現在有不少存在該狀況的人,往往都會透過手術的方式來達到矯正的效果。而一般情況下來說,出現該症狀的人往往可以透過採用閉合性入路手術、開放式入路手術以及微創手術等多種治療方法來進行矯正。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往往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出現鼻畸形的狀況。因為這會大大影響到顏值,所以會給很多病人的心理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不過現如今醫學技術在飛速的發展,所以針對該疾病往往可以透過手術治療的方式來達到矯正的目的。那鼻畸形怎麼做手術矯正呢?
一、閉合性入路手術
閉合性入路手術是目前在臨床上經常用來矯正鼻畸形這種症狀的一種手術之一,該手術比較適合鼻畸形情況比較輕微的病人採用。如果患者的鼻子只是存在著單純的鼻翼塌陷狀況,而鼻孔的外形是差不多大的話,那麼透過鼻畸形入路手術就能夠幫助病人有效的改善此時鼻子的狀態。
二、開放式入路手術
如果出現的鼻畸形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最好採取開放式入路的鼻整形手術來達到矯正的效果,一般是透過開放式的切口來矯正病人鼻子所出現的軟骨性塌陷狀況。在手術的過程中,需要藉助軟骨支架和骨性支架來幫助患者恢復和改善鼻畸形的狀態。正常情況下來說,都是透過採取病人自我身體中的鼻中隔來修復畸形的狀況。如果鼻子部位的軟骨支架存在著較為嚴重的發育不良狀況的話,也可以考慮採取肋軟骨或者是鼻假體等來恢復病人的鼻外形。
三、微創手術
微創手術是近幾年來在臨床上經常使用的改善鼻畸形狀態的一種手術方式,它能夠根據鼻子不同的症狀表現來進行治療。而且這種治療方法給人體帶來的副作用和疼痛感覺都是比較輕的,最關鍵的是比較方便快捷。但是相對於其他的手術治療方式而言,這種手術治療方式所需要的花費也比較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