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後父母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還要及時的幫助寶寶清理鼻涕,適當的讓讓寶寶和一些蜂蜜水,洗蒸汽浴,食療的方法都可以這些症狀,如果寶寶的病情較為嚴重,還要注意及時的就醫,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

由於寶寶的抵抗力過低,所以在氣候變化較大的時候,會感染到一些疾病,感冒流鼻涕就是其中一種,為了能夠更好的緩解他們的病症,防止疾病惡化,引發其它的併發症,在發現後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那麼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1.保持空氣流通
大家要注意保持空氣流通,並做好寶寶的保暖工作。另外,大家要讓寶寶多喝水,這樣對緩解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很有幫助。
2.及時擤鼻涕
寶寶還小,感冒流鼻涕,自己還不會擤。如果鼻涕不及時處理掉,不但有可能會影響體內毒素排出,還有可能會妨礙寶寶的正常呼吸。要及時幫助寶寶擤鼻涕,保證呼吸暢通和毒素順利排出,這對於寶寶身體康復很有好處。
3.喂適量蜂蜜水
在杯中加入適量蜂蜜,用開水衝開後調勻。寶寶喝蜂蜜水不但可以止咳,還可以改善睡眠質量。蜂蜜水有很好的止咳療效,不過一歲以下寶寶不能適用此法。
4.洗個蒸汽浴
將浴室裡的熱水開啟,使整個浴室充滿蒸汽。讓寶寶在裡面待上10分鐘或者給寶寶洗熱水澡,這樣可以讓寶寶鼻塞流鼻涕的症狀得到緩解。寶寶洗完澡後,大家要注意適當增加衣服保暖。
5.使用食療
食療也可以治療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效果相當不錯。在碗中放兩個蔥白和幾片生薑片,再加入適量紅糖,然後用清水煮,煮至半碗水左右即可。讓寶寶趁熱飲用,隨後可就寢,如果寶寶出汗要立即幫他擦汗。如果寶寶病情較輕,喝一兩次即可。如果寶寶病情較重,可以試試用黃豆大小的蒜泥在寶寶腳心敷貼。
6.遵醫囑服藥
季節交替之時,寶寶很容易出現感冒、咳嗽等症狀,必要時要及時就醫,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