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青少年患上抑鬱症後,會嚴重影響孩子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對孩子今後的心理造成影響。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呢?接下來是專家對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的介紹。

  總不舒服:

  有些隱匿性的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不會表述為情感方面的問題,而是表現為身體 上的不適。這種“病”似乎很重,呈慢性化,或反覆發作,但做了許多檢查,也沒發現什麼問題,吃了許多藥,“病”仍無好轉的跡象。

  厭學感強:

  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還可從患者的厭學情緒上看出端倪。學生出現輕度厭學情緒很正常,但如果總認為周圍的一切都不順心,覺得別人都在跟自己作對,甚至執意休學,這就是一種病理性的逃避和退縮,需要加以治療。

  情緒反常:

  最為典型的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莫過於抑鬱情緒的出現。患者通常變得少言寡語,不願與他人交往,缺乏學習積極性,對以往感興趣的事物也覺得感到平淡乏味,甚至離群索居,自我封閉。女孩往往無來由的悲傷,男生則變得暴躁易怒。

  自殺行為:

  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中後果最為嚴重的,是患者會出現自傷和自殺念頭。重症患者表現為反覆的自殺意念及行為,自殺末果者,如果只搶救了他們的生命,而未對其進行抗抑鬱治療,他們仍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自殺行為。

  目前哪些是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呢?以上就是專家對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的詳細介紹,希望大家對此有什麼問題,如果大家對青少年抑鬱症的表現有問題,請諮詢我們的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