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狀有哪些?

  充血性心力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為各種心臟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心臟收縮及/或舒張功能障礙,心臟雖有足量前負荷,但心排血量仍不能維持人體需要的一種綜合徵。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狀分為左側和右側心力衰竭的症狀,有時還會出現全心衰竭的症狀。

左側心力衰竭(心衰)的症狀表現:

  1.左側心力衰竭主要症狀是呼吸困難。起先,你只有在運動過後才會覺得呼吸困難,但症狀愈來愈明顯,到了晚間當你疲倦的時候,呼吸困難的症狀就特別嚴重了。

  2.咳嗽、咯血、白色或粉紅色漿液性泡沫狀痰。還會出現缺氧而致紫紺。

  3.二尖瓣狹窄患者,左肺動脈擴張壓迫左喉返神經時,有聲音嘶啞。

右側心力衰竭(心衰)的症狀表現在:

  1.右側心力衰竭最常見的症狀是疲乏無力,但疲乏無力這種症狀是許多疾病的一個徵象,所以有疲乏無力現象,並不一定表示你患了右側心力衰竭。比較可靠的一個症狀是你身體最低部分由於積水而浮腫。

  2.右側心力衰竭的症狀還表現在尿量減少。

  3.右季肋部不適、脹痛(由於肝淤血所致)。除此之外還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由於胃腸道淤血所致)。

  全心衰竭的症狀表現為為左、右心衰臨床表現的綜合。此時,右心衰竭的表現常比左心衰竭者明顯,而左心衰竭肺充血的臨床表現反可因右心衰竭的發生而減輕。

  要注意的是有家庭發病史、血膽固醇過高、高血壓、糖尿病和吸菸的人,都是發生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險性比較大的人群,建議患者要及時發現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狀,儘快去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