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後可以拔罐嗎

刮痧和拔罐都是非常傳統的中醫療法,任何事情都沒有什麼絕對,因為任何事物都有相對性,當然關於刮完痧後拔罐其實對於刮痧後拔罐適用的人群,完全可以說刮痧後拔罐非常好。但是大部分人還是不太清楚刮痧後可以拔罐嗎?

對刮痧後拔罐適用的人群,自然可以刮痧後拔罐。而且,刮痧實際上是散去淺表的淤滯,而拔罐則是把深層的問題拔出,可以相互配合,如果是幾條經絡一起治療,也可同時進行。刮痧和拔罐雖方法不一樣,但它們治療疾病的原理都是一樣的。中醫認為“不通則痛”,這兩者都是使區域性疏通,痛則不通,現代醫學認為兩者都是透過外力,使區域性的肌纖維粘連得到改善,毛細血管血液迴圈得到暢通,兩者配合使用具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刮痧與拔罐配合使用,一般是先刮痧後拔罐,也可先刮痧後拔罐,當然前者較為常用。先刮痧,再拔火罐,可加倍增強祛邪的力量。

刮痧後能否拔罐主要看個人體質和刮痧時的部位面積大小而定。一般壯年男子,在背部膀胱經全面刮痧後就不用再去拔罐。而如果只是刮肩部治療肩周炎或者頸椎病的,在背部拔罐或者走罐都可以。還有,如果是女性,最好一次只做一個部位。

刮痧拔罐因為會造成刮痧部位的皮下毛細血管破裂,面板表面出痧和,在出痧的同時也會帶走身體內的毒素,同時會有疼痛、刺癢的感覺,通常根據個人體質不同,通常需要1-3天就不會感覺疼了。但是有些情況,比如刮痧力度過大導致表皮破損、肌肉拉傷,或者拔罐導致面板燙傷、肌肉受傷等,就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夠恢復,如果持續3天還是覺得疼痛,建議就醫治療。

以上就是刮痧後可以拔罐嗎這個問題的介紹,但是要注意刮痧拔罐應當避免把面板弄破造成感染,一定要多喝水,喝溫的,不要喝涼的,茶也是可以的。刮痧後,在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處再次刮痧。刮痧治療時應注意室內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