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發熱怎麼辦

過敏性紫癜發熱怎麼辦?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毛細血管變態反應性疾病,兒童較為常見,臨床表現主要為面板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關節腫痛及腎臟受累等症狀。

過敏性紫癜發病經過可急可緩,雖經治療,大部分可獲緩解,但較易復發。而且感染髮熱是導致疾病反覆發作的重要因素之一,那麼過敏性紫癜發熱怎麼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我們要大家知道,對患本病的小兒應加強護理,儘量避免感染,以減少復發因素。

其次,對反覆發熱的小兒應認真體檢,觀察其有無感染病灶,如鼻竇炎、扁桃腺炎、齲齒等,並進行徹底抗炎治療,或者選擇中藥,可清熱利溼解毒之品。

再者,若確認為慢性扁桃腺炎,在病情穩定後應考慮扁桃體切除。

臨床上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及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從單純的尿檢異常至典型的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甚至腎功能衰竭。常見鏡下或肉眼血尿。腎臟活檢幾乎所有患者的腎臟均有不同程度病變。

過敏性紫癜的腎臟受累率極高,本病即便尿液檢查正常的患者,作腎組織學檢查均發現腎小球炎症病變。腎臟症狀可見於疾病的任何時期,但以紫癜發生後4周內多見,也可出現稍晚,甚至在發病後數月至2年以上才出現。偶有少數患者,先有鏡下血尿,以後才出現皮疹等症狀。

在過敏性紫癜出現發熱時,一定要及時處理,如抗炎、退熱降溫等,然後再送往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