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怎樣預防胃癌

胃癌的早期時段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任何的症狀的,也或者是有很輕微的症狀,但是也不會被人察覺的,所以當在醫院臨床可以檢查到有不良的症狀的時候,就基本是病變的晚期了,所以胃癌的預防工作是非常值得重視的。在這裡向大家介紹一下生活中預防胃癌的小知識。

胃癌預防的關鍵問題在於早期發現。普查是早期發現胃癌的一個重要措施,凡年齡在40歲以上。有較長時間胃病史者,或近幾個月出現明顯胃部症狀者,應列為普查物件。

避免暴飲暴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及薰製品,可能對胃癌的預防也有些幫助。對長期治療無效的胃潰瘍或大於2釐米的胃息肉的患者均應及時手術治療,萎縮性胃炎的患者應定期隨訪作胃鏡檢查,都具有一定的預防意義。

對於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是可以起到於芳胃癌的作用的,例如如下的幾點:

1、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多食過度刺激性飲食及熏製品。節制菸酒,定時飲食,防止暴飲暴食,以減少胃炎及胃潰瘍的發生。

2、改變傳統的鹽醃或煙燻等儲存食物的方法,廣泛應用冰凍保鮮儲存法。

3、減少食物中鹽分的攝入。

4、經常食用新鮮蔬菜及水果。

5、多食牛奶及奶製品。

6、增加食物中新鮮魚、肉等蛋白質的含量。

7、經常食用大蒜。

8、根除胃內幽門螺桿菌感染。對長期治療無效的胃潰瘍或大於2釐米的胃息肉的患者均應及時手術治療,萎縮性胃炎的患者應定期隨訪作胃鏡檢查,都具有一定的預防意義。

胃癌的預防重點在飲食方面,避免高鹽、醃製食品、粗糙食物和食品新增劑的攝入,戒菸酒,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牛奶。

改進飲食習慣和方式,要按時進食,進食定量,避免暴飲暴食,食物不宜過燙,進食不宜過快。

對患有胃炎、胃潰瘍、胃息肉、惡性貧血者應給予積極治療,並定期複查,對完全不癒合的胃潰瘍應該做活檢進行病理診斷,以便早期發現癌前病變。

胃癌是長時間的刺激才患上的病症,所以平時生活中我們都要對自己的胃部有很高的重視程度的,尤其是飲食方面,不規律的飲食習慣,經常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對胃部造成的傷害是非常重大的,胃病一旦獲得是無法根治的,總而言之,大家對自己的胃部要格外的小心呵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