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垂體瘤的五大治療方式

目前垂體瘤的治療方式主要包括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和藥物治療三大途徑,雖然這些垂體瘤傳統治療方法在近些年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是仍然存在一些明顯的侷限性和不足之處,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就要首先了解它們,下面小編就具體為大家解析垂體瘤的治療。

1、西藥治療:僅對一部分的病例有一定的療效。無功能腺瘤及垂體功能低下者,採用各種激素替代治療,均為姑息性治療,可不同程度緩解症狀,但不能根本治癒,停藥後症狀復發,瘤體繼續增大。

2、中醫治療:術後復發,放療後患者,用藥3-6個月可消除症狀,使瘤體縮小控制不再生長甚至消失,消除殘瘤,預防復發,臨床應用多年來療效確切。

3、激素替代治療:有垂體前葉功能減退者,應補充外源性激素,糾正內分泌紊亂。需手術或放射治療者,在施行這些治療前先用藥物糾正內分泌紊亂,改善全身代謝情況,增強體質和抵抗力,有助於手術或放射治療州順利進行,提高安全係數垂體瘤90%為良性腺瘤,少數為增生,極少數為癌。

4、手術治療:垂體腺瘤手術效果良好率,但複發率較高,國外資料在7%-35%,單純切除者複發率可達50%。

5、放射治療:運用於手術不徹底或可能復發的垂體腺瘤及垂體癌刀、刀運用於小於3釐米的瘤體,儘管放射治療垂體腺瘤有一定的療效,但臨床上對其劑量、療效,以及對垂體功能低下,視交叉視神經、周圍血管神經結構等的損害尚待進一步研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