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病理病因是什麼

黃褐斑病因不清,常認為與內分泌功能改變有關。見於婦女妊娠期或口服避孕藥者及其他因素。婦女妊娠期的黃褐斑,開始於妊娠3~5個月,分娩以後色素斑漸漸消失。面部色素沉著可能是由於雌激素與黃體酮聯合作用,刺激黑色素細胞,而孕激素促使黑素體的轉運和擴散,增加了黑色素的生成促使色素沉著。

也見於慢性胃腸疾病、肝病、結核、癌瘤、惡性淋巴瘤和慢性酒精中毒等。此外,強烈的日曬、化妝品的應用也可誘發黃褐斑。黃褐斑也見於未婚、未孕的正常女性或男性,其原因不明。

病理改變:

表皮中色素過度沉著,真皮中噬黑素細胞有較多的色素。真皮血管和毛囊周圍有少許淋巴細胞浸潤。

成因:

黃褐斑的成因一:內分泌。

內分泌失調,甲狀腺功能衰退,腎上腺皮脂功能變低,會導致黃褐斑的產生。像孕婦會出現黃褐斑主要因為雌性激素及孕激素增多,這也是人們常說的妊娠斑。

黃褐斑的成因二;慢性病。

得了黃褐斑還真不能小視,這不僅是臉上美麗破壞的單純性問題,甚至是一些慢性病的前兆表現。如:慢性酒精中毒、慢性肝腎疾病、慢性腸胃疾病、惡性腫瘤等都可能引發黃褐斑問題。在黃褐斑的治療時也要從多角度檢查一下,找對黃褐斑發病原因。

黃褐斑的成因三:陽光。

紫外線不僅是釀造黃褐斑的儈子手,同時也是各類斑點的形成根源,要想遠離色斑,防曬工作必需做到位。尤其正值夏秋交接時期,很多朋友開始放縱肌膚在陽光下的曝光度,防曬工作一點點放鬆,這當然是美白的大忌。這為加速色斑形成提供了便利條件。

黃褐斑的成因四:化妝品。

化妝品也是釀造黃褐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為化妝品中含有香料、防腐劑、鉛、水楊酸鹽等成分這些都是製造肌膚問題的源頭,尤其一些劣質化妝品要避免使用,不要圖一時的便宜,而造成高額的補償。

黃褐斑的成因五: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這點常常不能引發我們的重視度,而我們長期緊張壓抑、身體長期處於過度疲勞之中,給身心帶來很大壓抑感,這些會使肌膚細胞色素沉著,色素顏色加深,所以要預防黃褐斑我們要學會調節自身壓力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