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脂肪肝傳染嗎

脂肪肝是由於肝內脂肪含量超標,脂肪細胞充盈於肝細胞引起的脂肪化。隨著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發生的人群越來越多,很多人認為肝炎具有傳染性,因此也開始擔心脂肪肝的傳染性問題。那麼脂肪肝傳染嗎?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脂肪肝傳染的問題。

脂肪肝是目前發病率較高的一種肝病,據統計,目前我國每10個人中就有一個患有脂肪肝,而且發病年齡正趨於年強化。我們知道,乙肝、丙肝等肝病都具有傳染性。那麼同樣是肝病的脂肪肝傳染嗎,很多人會對此有所擔心。

脂肪肝傳染嗎?先從脂肪肝的發病原因來看。主要發病原因有:長期飲酒、脂肪熱量等攝入過多、肝功能下降、偏食、身體肥胖、經常不參加運動等誘發有關,與傳染性因素無關,所以說脂肪肝是不會傳染的。

脂肪肝本身是不會傳染的,所以患者不用擔心傳染的問題。但是對於脂肪肝也不能因此而懈怠,脂肪肝是可防可治的,但是若對脂肪肝漠視不理,任其發展的話,不僅給治療帶來困難而且會給肝臟造成不可逆轉的病變。脂肪肝發展到最後,也有可能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威脅到患者的生命。

中重度脂肪肝是可以引起肝區疼痛的,尤其是在喝酒、吃了大魚大肉之後,更容易引起肝區疼痛。而肝硬化和肝癌同樣會引起肝區疼痛,但是在沒有檢查依據的情況下,不能排除你這幾年內沒有感染病毒性肝炎,也不能排除出現肝硬化或肝癌的可能。

脂肪肝患者應積極查明發病原因,科學、規範的去治療。一定要消除病因,結合飲食調養,注意適量的運動治療為主,輔以適當的保肝藥物,用藥一定要遵醫囑。科學、規範、積極的治療,相信大家對脂肪肝有了明確的答案,因此不要輕視了脂肪肝的危害,積極的治療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