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膀胱炎是什麼引起的

引起膀胱炎的病因多樣,如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免疫力下降、細菌入侵等原因都會誘發膀胱炎。

膀胱炎是發生在膀胱的炎症,主要由特異性和非特異性細菌感染引起,還有其它特殊型別的膀胱炎。特異性感染指膀胱結核而言。非特異性膀胱炎系大腸桿菌、副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糞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其臨床表現有急性與慢性兩種。

前者發病突然,排尿時有燒灼感,並在尿道區有疼痛。有時有尿急和嚴重的尿頻。女性常見。終末血尿常見,嚴重時有肉眼血尿和血塊排出。慢性膀胱炎的症狀與急性膀胱炎相似,但無高熱,症狀可持續數週或間歇性發作,使病者乏力、消瘦,出現腰腹部及膀胱會陰區不舒適或隱痛。

膀胱炎有很多分類,如:間質性膀胱炎、腺性膀胱炎、氣性膀胱炎、壞疽性膀胱炎、化學性膀胱炎、放射性膀胱炎。

常見的非特異性膀胱炎系大腸桿菌、副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糞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多數是透過經尿道的逆行感染所致。因女性尿道短,並與陰道臨近,更易發生膀胱炎。膀胱本身存在病變,如有膀胱結石、異物和留置導尿管時,或存在尿路梗阻及排尿障礙時更易發生非特異性膀胱炎。

急性單純性膀胱炎病人經治療和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後,總體預後較好。未經治療的急性膀胱炎病人進展至上尿路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小,遷延成慢性症狀可能持續數月,但可以逐漸自發緩解。

同時還有一些特殊的膀胱炎,比如膀胱灌注藥物,可以引起化學性膀胱炎。還有不明原因的腺性膀胱炎以及間質性膀胱炎等等,都是膀胱炎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