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有什麼症狀?

我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我們連最基本的身體健康都沒有,那麼還談何人生呢,乳腺癌就是大家最為害怕的一種,下面我們就先來看看乳腺癌有什麼症狀呢?

1、無痛性腫塊:乳房的無痛性腫塊,常是促使患者就診的主要症狀

2、乳頭和乳暈異常:乳頭扁平、回縮、凹陷、直至完全縮入乳暈下,看不見乳頭。有時整個乳房抬高,兩側乳頭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頭糜爛也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狀。炎性乳腺癌時區域性面板呈炎症樣表現;顏色由淡紅到深紅,開始時比較侷限,不久即擴大到大部分乳腺面板,同時伴有面板水腫。面板增厚、粗糙、表面溫度升高。

3、乳頭溢液:溢液可以是無色、乳白色、淡黃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樣、血樣、漿液性或膿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間隔時間也不一致。

4、乳腺癌如不經治療,或者給藥無效,會逐漸侵犯以下一些區域:淋巴腺、骨、肺、肝、腦、胸膜腔、心包滲液、高血鈣、脊髓受壓。

5、擴散及發展:乳腺癌細胞的倍增時間平均為90天,在臨床能發現腫塊前,腫瘤的隱匿階段平均為12年(6~20年)。腫瘤一旦發生,其發展可透過以下方式:區域性擴充套件、淋巴道播散、血行播散。

乳腺癌分為不同的時期,每個時期的症狀也各不相同,透過上面的講解,大家對於乳腺癌的症狀也有了基本的瞭解,這裡建議廣大女性同胞,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定期去醫院做檢查,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