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可以喝檸檬水嗎

痛經可以喝檸檬水嗎?

痛經是可以喝檸檬水的,它含糖類、鈣、磷、鐵、維生素、煙酸、檸檬酸、蘋果酸、奎寧酸、橙皮甙、柚皮甙、香豆精類、揮發油等。有抗炎,改善肌肉工作能力,提高視力和暗適應能力等。

經期應注意保暖,忌寒、涼、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襲;注意休息、減少疲勞,加強營養,增強體質;應儘量控制劇烈的情緒波動,避免強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時要防止房勞過度,經期絕對禁止性生活。經期要注意飲食調理,經前和經期忌食生冷寒涼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經加重;月經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熱迫血行,出血更甚。而且注意別濫用藥,應根據痛經的原因,辨證施治。

痛經可以喝檸檬水嗎吃什麼水果緩解痛經痛經怎麼治療

痛經吃什麼水果能緩解?

1、荔枝

荔枝的果肉鮮甜多汁,許多人都喜歡吃。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吃荔枝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荔枝具有降血脂,調節血脂,行氣散結等作用,在月經來臨之前,女性朋友就可以吃一些荔枝,這樣能夠有效緩解痛經。

2、桑葚

在月經來臨之前,女性朋友可以吃一些桑葚,這樣也是可以緩解痛經的。此外,桑葚不但能夠緩解痛經,而且可以改善血液供應促進血紅細胞的生長,防止白細胞減少,對女性朋友的月經過程具有一定的調節作用。

3、香蕉

香蕉是人們經常會吃的水果,香蕉所含的營養物質豐富,女性朋友多吃有益。香蕉屬於高熱量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可以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有助於維持正常的視力。香蕉中所含的硫胺素可以促進消化,而且對保護神經系統具有重要作用,女性朋友多吃可以緩解痛經。

4、榴蓮

榴蓮雖然有非常強的氣味,但是榴蓮卻是一種非常好的水果,其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如果女性朋友經常會出現痛經的情況,就可以經常吃一點榴蓮,這樣對緩解痛經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因為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還有,女性朋友在產後也可以吃一些榴蓮,對女性朋友身體的恢復有益。

5、蘋果

蘋果也是能夠緩解痛經的水果,在月經期間的時候,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蘋果,以達到緩解痛經的目的。女性朋友將蘋果做出紅酒燉蘋果,這樣效果會更加好一些。還有,如果女性朋友不喜歡這樣吃蘋果,那麼可以喝一些蘋果醋,這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