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不容忽視的卵巢囊腫症狀

卵巢囊腫在早期並無明顯的臨床表現,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醫在行婦科檢查時才被發現。以後隨著腫瘤的生長,患者有所感覺,其症狀與體徵因腫瘤的性質、大小、發展、有無繼發變性或併發症而不同。要想早發現卵巢囊腫,就需要對於這種疾病的症狀有所瞭解,卵巢囊腫的症狀都有哪些呢?專家分析如下:

卵巢囊腫訊號1、腹圍增粗、腹內腫物,這是患者最常有的現象。患上卵巢囊腫後,患者會感覺到下腹出現不適,感覺腰部增粗。下腹不適感為患者未觸及下腹腫塊前的最初症狀,由於腫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腸蠕動及體位變動的影響,使腫瘤在盆腔內移動牽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韌帶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窩部充脹下墜感。腹圍增粗、腹內腫物是主訴中最常有的現象,患者覺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帶顯得緊小方才注意到腹部增大

卵巢囊腫訊號2、腹痛卵巢囊腫引起的疼痛,有的是持續的,有的為隱痛。惡性囊腫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診。通常巨大的卵巢腫瘤可因壓迫橫膈而引起呼吸困難,及心悸卵巢腫瘤合併大量腹水者也可引卵巢囊腫阻塞產道起此種症狀,但有的卵巢腫瘤患者的呼吸困難系由一側或雙側胸腔積液所致。如腫瘤無併發症,極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覺腹痛,尤其忽然發生者,多系瘤蒂發生扭轉,偶或為腫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惡性囊腫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診。

卵巢囊腫訊號3、月經紊亂,一般卵巢,甚至雙側卵巢囊腫,由於並不破壞所有的正常卵巢組織,故多半不引起月經紊亂。有的子宮出血並不屬於內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佈改變,引起子宮內膜充血而起;或由於卵巢惡性腫瘤直接轉移至子宮內膜所致。因內分泌性腫瘤所發生的月經紊亂常合併其他分泌影響。

卵巢囊腫訊號4、壓迫症狀巨大的卵巢腫瘤可因壓迫橫膈而引起呼吸困難及心悸,卵巢腫瘤合併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種症狀;但有的卵巢腫瘤患者的呼吸困難系由一側或雙側胸腔積液所致;並且往往合併腹水,形成所謂Meigs綜合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