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一定要在月子治嗎

坐月子期間,我在陽臺上開著窗戶坐了一會,結果之後常常渾身痠疼。開始我認為是感冒了,但是隨後這幾年,只要一受風就渾身痠疼。看了很多醫院都不見效。有人說是得了月子病,需要再坐次月子才能好。真的是這樣嗎?

月子病是婦女在生產之後一個月內所受到的外感或內傷引起的疾患,在月子裡沒有治癒而留下的病症。婦女在生產後,因筋骨腠理大開,身體虛弱,內外空疏,如果此時不慎使風寒侵入,或大怒大悲,或過多房事,都能引起月子病。

月子病多表現為怕冷、怕風、出虛汗、關節疼痛。遇冷、風、陰雨天氣疼痛加劇。由於情緒憂鬱而引起的月子病還可能伴有麻木、抽搐、脹痛等症狀。民間認為月子病月子治,月子裡得了病就要抓緊時間治療,不能拖延,出了月子就比較難治。並且如果留下了月子病的病根,在以後再坐月子時治療起來要相對容易些。

需要提醒的是,這並不是說非月子期間就治不好月子病。因此沒有必要人為地創造一次坐月子的機會去治療月子病。非月子裡治療月子病,因筋骨腠理已經閉合,風寒已包於體內,治療起來需多費一些時日,但只要找出病因,針對施治,完全治癒還是有把握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