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失眠吃什麼補品

中老年失眠吃什麼補品:

第一、想喝水或者肚子有點餓時,可以泡點燕麥之類的來喝、經常熬製小米粥、百合紅棗粥,這些要長時間的熬,效果會更好,但這些一般最好白天吃,不要晚上吃,晚上吃這些更容易讓人半夜去上洗手間,這樣影響睡眠。

第二、中老年人的睡眠時間相對年輕的時候的睡眠時間是有所減少的,所以白天不要睡覺,不然可能引起晚上睡覺轉輾反側睡不好覺。

第三、睡覺前一個小時內不要喝濃茶,不要吸菸,茶中含有茶多酚,讓人興奮,這樣也會影響睡眠,喝水也不要喝太多水,這樣睡覺半夜要去洗手間,更加影響睡眠,也不要睡前看書或思考問題,可能因為某些事情思考的太久,讓人更難入睡。

第三、不要使用催眠、安眠或其它鎮靜的藥品,這些藥品容易讓人成癮,停藥後更難睡著,況且是藥三分毒,藥品多少都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副作用,能不吃藥儘量不要吃藥。

第四、保持良好的心情,兒女都長大了,都會照顧自己了,不要還像小孩子一樣的對待他們,不用還是像以前一樣替他們擔心這擔心那的,他們都會處理自己的事情了,現在反倒是子女擔心父母身體的健康了。

第五、多做一些有益於身體的鍛鍊活動,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城市的中老年朋友,早上可以適當早起做一些晨練,太極、舞劍、跳舞,晚上可以進行一些散步、慢跑之類的活動。對於農村的中老年朋友,農村相對來說有山有水,空氣好,早上早起去田間地頭走走,下午太陽不大的時候去釣釣魚或者房前屋後逛逛也都是很好的鍛鍊方式,子女也都大了,不需要在辛苦的勞作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要緊,身體不好會讓子女更擔心。

第六、出門在外作為子女有時間儘量回家看看他們,沒空就經常給老人家打打電話,他們也不需要給他們買什麼,只是想知道子女在外面平安無事,過得開心,這樣他們心裡也就舒服,他們心裡舒服了,當然身體其它各方面也都會跟著好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