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脫垂的分度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會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身體會患上很多的疾病,給自己的正常生活整整很大的困擾,甚至還會影響今後的生活,比如子宮脫垂這種疾病,就給很多的女性朋友帶來了不大不小的煩惱,那什麼是子宮脫垂呢?有什麼症狀?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宮頸外口達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宮全部脫出於陰道口以外,稱為子宮脫垂。

1、子宮脫垂一般根據症狀分為三度,一度為子宮向下移,但仍在陰道內,二度為子宮頸已脫於陰道口外,但是子宮體還在陰道內,三度是指整個子宮都脫出陰道口外,患者要對症進行治療。

2、治療子宮脫垂的方法很多,如果輕度子宮脫垂,可以進行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有黃芪片、補中益氣丸或者透過子宮託進行治療,如果症狀嚴重,還會影響到生活,可以進行手術治療。

3、患者平時要注意日常的保養,在飲食上要多樣化,多吃一些有益氣、補腎作用的食品,如雞、山藥、韭菜、紅棗等。另外在閒暇時,可以做一些提肛運動,增強肌肉的張力,也是有效果的。

子宮脫垂嚴重地會造成患者尿失禁、排尿困難,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和社會活動帶來很大的困擾,而且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要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