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吃什麼魚傷口癒合快

手術指醫生用醫療器械對病人身體進行的切除、縫合等治療。以刀、剪、針等器械在人體區域性進行的操作,來維持病人的健康。是外科的主要治療方法,俗稱“開刀”。目的是醫治或診斷疾病,如去除病變組織、修復損傷、移植器官、改善機體的功能和形態等。早期手術僅限於用簡單的手工方法,在體表進行切、割、縫,如膿腫引流、腫物切除、外傷縫合等。故手術是一種破壞組織完整性切開,或使完整性受到破壞的組織復原縫合的操作。隨著外科學的發展,手術領域不斷擴大,已能在人體任何部位進行。應用的器械也不斷更新,如手術刀即有電刀、微波刀、超聲波刀及鐳射刀等多種。因之手術也有更廣泛的含義。

早期手術僅限於用簡單的手工方法,在體表進行切、割、縫,如膿腫引流、腫物切除、外傷縫合等。故手術是一種破壞組織完整性切開,或使完整性受到破壞的組織復原縫合的操作。隨著外科學的發展,手術領域不斷擴大,已能在人體任何部位進行。應用的器械也不斷更新,如手術刀即有電刀、微波刀、超聲波刀及鐳射刀等多種。在治療心臟預激綜合徵的手術時,可藉助高功能電子計算機定位。有的手術操作也不一定要進行切割來破壞組織,如經各種內窺鏡取出膽道、尿路或胃腸道內的結石或異物;經穿刺導管用氣囊擴張冠狀動脈,或用鐳射使閉塞的血管再通等。因之手術也有更廣泛的含義。但絕大多數手術仍以醫師的手工操作為主。

手術後正確食用魚不僅能補充蛋白質,還能促進傷口恢復。可以使用普通鱸魚和鯽魚。首先,這種魚很容易買到。此外,研究人員發現食用鱸魚可以幫助外科病人在兩到五天內加速傷口恢復。鱸魚湯是一種很好的補品,對恢復傷口肯定有效。因為它營養豐富,含蛋白質多,脂肪少,新鮮但不油膩,易於消化和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