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外傷治療原則處理有哪些

手部出現了外傷是生活上特別常見的,但是也不要忽略這些小傷,因為不處理好會導致發炎。治療手外傷要按照治療原則來進行這裡,能幫助傷者的恢復,透過下面的介紹讓我們大家詳細的瞭解,讓我們對此有所瞭解,對傷情的恢復有幫助。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

1、早期徹底清創。

清創的目的是清除異物,徹底切除被汙染和遭嚴重破壞失去活力的組織,使汙染創口變成清潔創口。

避免感染,達到一期癒合,清創越早,感染機會越少。療效越好,一般應爭取在傷後6—8小時內進行,時間較長的創口應根據汙染程度而定。應在良好的麻醉和氣囊止血帶控制下進行,無血手術也可使解剖清晰,避免損傷重要組織,縮短手術時間,減少出血。

清創時,從淺層到深層,順利將各種組織進行清創,創緣面板不宜切除過多,特別是手掌及手指,避免縫合時張力過大。挫傷的面板注意判斷其活力,以便決定切除或保留。深部組織應既保證清創徹底又儘可能保留肌腱、神經、血管等重要組織。

2、正確處理深部組織損傷。

清創時應儘可能地修復深部組織,恢復重要組織和肌腱、神經、骨關節的連續性以便儘早恢復功能,創口汙染嚴重,組織損傷廣泛,傷後時間超過12小時,或者缺乏必要條件,可僅作清出後閉合創口,待創口癒合後再行二期修復,但骨折和脫位在任何情況下,均必須立即復位固定,恢復手的骨骼支架,為軟組織修復和功能恢復創造有利條件,影響手部血迴圈的血管損傷亦應立即修復。

3、一期閉合創口。

創口整齊,無明顯面板缺損者採用直接縫合,但創口縱行越過關節、與指蹼邊緣平行或與皮紋垂直者,應採用Z字成形術的原則,改變創口方向,避免日後瘢痕攣縮,影響手部功能,張力過大火油面板缺損,而基底部軟組織良好或深部重要組織能用周圍軟組織覆蓋者,可採用自體遊離面板移植修復。面板缺損而伴有重要深部組織如肌腱、神經、骨關節外露者,不適於遊離植皮,可根據區域性和全身情況,選擇應用區域性轉移皮瓣臨近的帶血管蒂島狀皮瓣傳統的帶蒂皮瓣如臨指皮瓣,前臂交叉皮瓣,上臂交叉皮瓣、胸、腹部皮瓣等或吻合血管的遊離皮瓣移植修復。

對於傷者要了解在出現手外傷時的應對方法,能減輕傷者的疼痛,避免感染,更好的恢復,當傷情嚴重,必須到醫院接受治療,根據醫生的診斷,合理的治療,能幫助我們更好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