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嬰兒溼疹用什麼中藥好呢

在護理孩子的時候,有些媽媽常常發現嬰兒出現溼疹問題。嬰兒溼疹問題應該如何治療呢?很多媽媽覺得中藥的刺激性比較少,那麼哪些中藥能夠治療溼疹呢?現在趕緊來看看吧。

為何中藥治療嬰兒溼疹更安全

對於嬰兒的溼疹問題,很多爸爸媽媽們都認為中藥治療溼疹問題是比較安全的。中藥一直被認為刺激性比較少的藥品。在婦科以及兒科方面的治療上,很多醫生都建議選擇中藥治療。對於炎症方面以及內熱問題,很多中藥能夠幫助消除人體內部的毒素,能夠緩解炎症問題。

中藥治療溼疹問題也是比較安全的。一般溼疹存在三種型別,一種是乾燥性的溼疹,另一種是脂溢性溼疹,另外是滲出性的溼疹問題。

對於這些型別的溼疹問題,我們可以選擇中藥外敷消除溼疹問題。在眾多藥物中,有些藥物存在副作用的問題。然而中草藥的刺激性比較少,中草藥更適合解決孩子的溼疹問題。

嬰兒溼疹中藥方法。

1、黃瓜皮。很多天然的食材都能夠緩解寶寶的溼疹問題。對於孩子的溼疹問題,我們可以選取新鮮的黃瓜皮,將黃瓜皮放入水中熬煮,讓寶寶飲用黃瓜皮水。為了提高黃瓜水的治療效果,我們建議寶寶每天飲用一次,連續飲用一週。

2、馬齒莧。新鮮的馬齒莧也是治療寶寶溼疹問題的好中藥。我們可以選擇少許新鮮的馬齒莧,將其放入砂鍋中熬煮,寶寶一天服用三次,相信能夠更好的緩解寶寶的溼疹問題。

3、香油槐米。我們需要準備少許槐米以及香油,首先將槐米弄成糊狀,其次加入少許香油攪拌,最後將香米槐米塗抹在寶寶溼疹位置。建議一天塗抹三次,能夠更好的抑制溼疹帶來的痛癢,幫助減輕寶寶的痛苦。

4、紅薯汁。在治療孩子的溼疹問題上,中醫建議選擇天然的食材治療會更安全,我們也不必擔心出現副作用的問題。比如我們可以選取新鮮的紅薯,將紅薯搗成紅薯汁,用紗布沾取紅薯汁,將沾滿紅薯汁的紗布包裹在寶寶的溼疹位置。每天換一次紗布。

5、殭蠶。我們可以準備少許殭蠶,將殭蠶的嘴巴去除,之後研磨成粉末狀,放入砂鍋中煎煮,最後放入寶寶的浴盆中,寶寶用殭蠶清洗患處,能夠更好的緩解溼疹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