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臭惡變會引起併發症

專家指出:腋臭的主要表現是汗多而且異味較重,這樣很容易滋生各種細菌,從而引發各種疾病。發生腋臭,就會產生一些併發症,會產生血腫、面板的壞死還有積液等併發症。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對腋臭所引發的一些併發症進行了解。

1、血腫:術後血腫是較常見的併發症,如果處理不及時可以導致皮瓣面板壞死、切口感染和延遲癒合等嚴重後果。發生的原因主要是術中止血不徹底,電凝止血不牢靠,結紮止血線結脫落等;術後負壓引流不暢和加壓包紮固定不牢靠;術後上肢活動過多,皮瓣與創面貼合不緊,引流條拔除過早等原因所致。

2、面板壞死:是腋臭術後最嚴重的併發症。主要是面板淺層修剪太薄,真皮和真皮下血管網破壞,術後包紮固定不當所致。早期術區面板出現蒼白色或暗褐色及灰黑色斑,一週以後壞死面板形成黑色硬痂。

3、皮下積液:一般發生於引流管拔出數日後,面板與創面沒有貼敷緊密,上肢活動過多,皮下持續滲液形成皮下積液,觸之皮下有波動感。抽吸後可見淡黃色血清樣液體。發生原因多為術後早期皮瓣與皮下組織存在空腔,皮瓣下殘留剪除的毛囊或經過電凝的汗腺及脂肪等壞死和液化形成的積液,引流管過早拔出,滲液過多無法吸收等。

4、感染:感染多見於血腫、皮下積液、面板壞死、切口裂開等併發症後。如發現切口感染應及時換藥處理,天氣炎熱應勤換藥。為了預防感染,術前要清潔面板,術中要嚴格無菌操作,術後定期觀察切口,及時處理併發症。

怎麼樣才能夠避免腋臭的形成

1、平時注意個人衛生,保持面板乾淨。注意清潔衛生,常用肥皂清洗患處,勤洗澡,勤換衣服,保持面板乾燥。尤其是保持腋窩、會陰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潔,每天要用肥皂水清洗。

2、要穿寬鬆的內衣。青年男女喜歡穿緊身衣、牛仔類衣服等,導致面板與衣服緊貼,阻止了分泌液的揮發,特別是夏天使這些區域性溫度高、溼度大,成為細菌的“培養基”,促使一些細菌滋生、分解,而產生特殊的異味加重。

以上就是腋臭的併發症及預防的介紹,腋臭疾病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千萬不要忽視,腋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腋臭疾病所引發的一些併發症,同時只要我們有信心,好好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