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的患病原因是什麼的

對於O型腿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而且也見到過不少這樣的人群。很多人出現了O型腿之後,重來都沒有想過要去治療,那是由於人們對該疾病存在著錯誤的認識。那麼,導致O型腿出現的原因有什麼呢來看看吧。

1、失衡性因素,由於長期的不良姿勢或不正確的用力習慣引起支配關節的肌肉力學失衡,長期的肌肉力學失衡可以導致關節發生移位,而形成膝內翻。這種關節移位和大家都熟悉的關節錯位是完全不同的,關節錯位表現為對應的兩個關節面發生相對位移而失去正常的對應關係,是常見引發O型腿的原因之一。

2、發育性因素,在身體發育時期由於營養不良或腸道疾病等原因引起鈣磷等營養元素缺乏,骨骼發育障礙、骨變形或關節軟骨發育不良,而出現膝內翻的改變,如軟骨營養障礙等,但以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為多,早期以多汗、易驚為主要症狀,如不及時糾正,會影響骨骼發育。佝僂病患兒長到1歲左右,學站學走路時,腿部難以負荷身體的重量,就會導致下肢朝外側彎曲而形成O型腿。

3、外傷或其他疾病導致的O型腿,膝關節內外側副韌帶是膝關節內外側角度的穩定結構,可以隨關節的改變做出適應性調整。在一般情況下,膝關節內外側副韌帶不是形成O型腿的關鍵因素,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如外傷引起外側副韌帶損傷等破壞了膝關節的穩定也可以導致O型腿,這在運動員比較多見,治療時一般需要手術修補損傷的韌帶。

4、其他因素,缺鈣和遺傳是O型腿形成的兩個基礎,但更直接的原因,還是在於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運動。走路外八字腳、稍息姿勢站立、長期穿高跟鞋、盤坐、跪坐、蹲馬步等等,會給膝關節向外的力量,而這種力量會牽拉膝關節外側副韌帶,長期如此,就會導致膝關節外側副韌帶鬆弛。

造成O型腿疾病出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應該針對這些因素及時做好對應的預防工作,這樣才最有可能儘快的遠離該疾病。另外,大家要對O型腿加深瞭解,不要因為對該疾病存在著認識誤區而錯失了治療良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