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還需要接種狂犬疫苗嗎

關於狂犬疫苗,許多人都知道它是防禦和被狗只咬傷後的治療手段。許多人還是對狂犬疫苗知之甚少的,相信腦海中還存在一定的疑問,下面小編特此收集了一些關於狂犬疫苗常見的疑問。為什麼曾經注射過狂犬疫苗的人又被犬咬傷以及寵物已注射過獸用狂犬病疫苗後咬了人,人還用打狂犬疫苗還用再打針,小貓、小狗要如何打狂犬病預防針這三種常見的疑問展開談論。

對接受過暴露前或暴露後有效疫苗的全程接種者,如果一年內再發生較輕的可疑接觸感染,可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同時密切觀察咬人的犬在10日內是否發病而不必注射疫苗。一咬人犬發病,立即給被咬的人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如果是一年以後再被咬傷,可於當天、第3天各注射一針疫苗即可。對嚴重咬傷、以前接受過疫苗接種但時間較久,對疫苗的有效性有所懷疑者,則應重新進行全程即5針疫苗的暴露後預防免疫,必要時應包括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寵物犬、貓已經按規定足量接種了符合要求的獸用狂犬疫苗後,在疫苗的免疫期內,人被這樣的犬輕微咬傷,可以只進行傷口區域性的清洗消毒,不用注射人用狂犬疫苗。但是若咬傷嚴重的,或者成年犬沒有打夠針數,或者疫苗接種早已過了免疫期、疫苗不合格或者失效,人就最好進行人用狂犬疫苗的接種才比較安全。

三個月內的小貓、小狗不用打狂犬病預防針,待到了三個月大時,可按規定的注射程式進行免疫,這樣我們大家才能夠放心的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生活。同時小編也相信大家學習了這些知識後,家裡的愛犬都能避免感染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