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頸椎病

當長時間近距離看物,尤其是處於低頭狀態者,既影響頸椎,又易引起視力疲勞,甚至誘發屈光不正。因此,每當伏案過久後,應抬頭向遠方眺望半分鐘左右。這樣既可消除疲勞感,又有利於頸椎的保健。

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頸椎病,尤其是整日在辦公室工作的白領們和許多依靠電腦工作的作者們。由於長期坐著不動,頸椎不得不保持著彎曲的狀態,從而導致了頸椎病。小編提醒大家日常要多活動,不要等患上了頸椎病才後悔莫及。

?如何預防頸椎病?現在就請大家從日常生活和習慣進行調整。

1.坐姿正確 : 要預防頸椎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確,使頸肩部放鬆,保持最舒適自然的姿勢。辦公室工作者,還應不時站起來走動,活動一下頸肩部,使頸肩部的肌肉得到鬆弛。

2.活動頸部: 應在工作1~2小時左右,有目的地讓頭頸部向前後左右轉動數次,轉動時應輕柔、緩慢,以達到各個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使得頸椎關節疲勞得到緩解。

3.抬頭望遠: 當長時間近距離看物,尤其是處於低頭狀態者,既影響頸椎,又易引起視力疲勞,甚至誘發屈光不正。因此,每當伏案過久後,應抬頭向遠方眺望半分鐘左右。這樣既可消除疲勞感,又有利於頸椎的保健。

4.睡眠方式:睡覺時不可俯著睡,枕頭不可以過高、過硬或過低。枕頭:中央應 略凹進,頸部應充分接觸枕頭並保持略後仰,不要懸空。習慣側臥位者,應使枕頭與肩同高。睡覺時,不要躺著看書。不要對著頭頸部吹冷風。

5.避免損傷:避免和減少急性頸椎損傷,如避免猛抬重物、緊急剎車等。

只要大家做好頸椎病的預防工作,就能夠很好地避免頸椎病的發生。工作之餘,大家也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好疾病的預防措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千萬不要顧此失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