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肛周癢是什麼原因

很多的男女朋友們都有著痔瘡的症狀,有的時候到了晚上就會有肛門瘙癢的症狀,這對於患者來講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瘙癢的讓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寧,尤其是在公眾的場合更是難受。痔瘡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會引起肛門瘙癢便血的問題。那麼痔瘡肛周癢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1、食品因素:患上痔瘡之後不控制飲食,也會發生肛門瘙癢的症狀,例如患者平時喜歡吃辛辣以及油膩的食物,會對痔瘡部位產生刺激,從而發生瘙癢的症狀,因此平時飲食要以清淡食物胃為主,才能緩解痔瘡部位發生瘙癢問題。

2、衛生因素:平時患者不注意個人衛生,不注意勤洗內衣褲,尤其是大便後沒有清洗肛門,讓糞便以及其他細菌對患處產生刺激,也會引起痔瘡部位發生瘙癢問題,因此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很關鍵,才不會加重痔瘡病情。

3、過敏反應:有些人是過敏體質,若患上痔瘡後還吃高蛋白質食物,或者接觸過敏源,就會讓痔瘡患者肛門發生瘙癢症狀,因此過敏體質者,平時要遠離過敏源,才不會引起肌膚髮生瘙癢症狀發生。

當痔瘡引起肛門瘙癢時,患者需要進行積極治療,痔瘡患者可以在患處塗抹一些馬應龍痔瘡膏等藥物。肛門是排出糞便的器官,糞便內有很多細菌,因此患者在每次排便以後應當及時清洗肛門,每天都應該堅持服藥加坐浴。痔瘡患者平時要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菸戒酒少喝咖啡。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平時應該大量喝水,這樣可以保持身體內的水分充足緩解肛門瘙癢症狀。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痔瘡肛周癢的原因,也告訴了大家痔瘡肛周癢時該如何治療,痔瘡患者平時一定要特別注意衛生,最好每次大便以後,或者每天睡覺以前都用淋浴的花灑來沖洗肛門。沖洗乾淨肛門以後,可以塗上痔瘡膏,這樣就可以有效消除肛門瘙癢的症狀。在肛門瘙癢時患者千萬不要用手搔抓患處,否則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