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檢查方法

在面對疾病的時候人們也是很無奈的,這人們更是要全面的做好了解,特別是對於動脈樣粥硬化的出現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在全面的發現這類疾病人們更是要了解合理的檢查,那麼,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檢查方法?下面一起來解答吧。

1、血脂檢查。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多有血脂異常,包括血總膽固醇增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增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降低、甘油三酯增高、載脂蛋白AAPOA降低、載脂蛋白BAPOB增高、脂蛋白aLPa增高。

2、X線檢查。

X線檢查可見主動脈結向上方凸出,主動脈影增寬和扭曲,並可見鈣質沉著陰影,而主動脈瘤則顯示主動脈的相應部位增大,如主動脈造影則顯示梭形或囊樣的動脈瘤。當然,對於冠狀動脈、腦動脈、腎動脈、四肢動脈粥樣硬化的改變,透過動脈造影可顯示管腔狹窄或動脈瘤病變,顯示病變的所在部位、範圍和程度。

3、超聲血管檢查。

可判斷頸動脈、四肢動脈和腎動脈的血流情況和血管病變,而對於腦動脈、冠狀動脈的病變還可以透過相關的檢查來判斷病變狀況。如放射核素檢查、超聲心動圖、心電圖及運動負荷試驗所提示的特徵變化,有助於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CT、MRI及腦超檢查對腦動脈粥樣硬化診斷提供有價值的線索。

4、血管內超聲檢查和血管鏡檢查。

血管內超聲檢查和血管鏡檢查可顯示血管壁病變狀態及病變所在部位,有助於準確瞭解病變、提高診斷的準確性。

上述是為大家介紹的疾病檢查方式,出現了疾病,希望大家可以重視起疾病的治療,同時需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不但耽誤治療的時間,這些都是很關鍵的,希望大家可以注意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