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打鼾最危險孩子也會打鼾是為什麼呢

打呼嚕這種現象並非是成年人的專利,現在很多孩子也會睡覺打呼嚕,但是這些並沒有引起家長的注意,反而認為是孩子睡得香的表現,那麼兒童打呼嚕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哪些人打鼾最危險

老年人老年人身體抵抗力下降,健康狀況本就不是很好,普遍不同程度上都患有一系列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腦血栓、陽痿等,但是打呼嚕卻雪上加霜,使這些病情加重,更加頑固難治。老年人健康出了問題,往往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僅僅是治療高血壓等疾病,卻忽略了打呼嚕這個助推手,導致病情一再反覆,苦不堪言。

小孩小孩打呼嚕會引起其發育不良或者心臟衰竭,孩子睡眠時會出現呼吸困難、鼾聲大且不均勻、睡覺不安穩、張口呼吸等,從而出現面部畸形。

孕婦和女青年歐美國家的研究人員發現,孕婦打鼾可能殃及腹中胎兒,打呼嚕的孕婦患有先兆子癇的機率高,打呼嚕嚴重的孕婦血壓會升高,發生低氧血癥的可能性也增大,這些都會累及胎兒的發育,造成胎兒發育遲緩。婚前有打呼嚕現象的女青年,如不及時治療會影響婚後的性生活和懷孕後胎兒的發育,還會造成面板粗糙、面色灰暗、口臭口苦、體態變形、月經不調,甚至提前3-15年進入絕經更年期。

孩子也會打鼾是為什麼呢

1、呼吸道炎症,上呼吸道發炎、慢性鼻竇炎會使鼻黏膜充血水腫,以及扁桃體增殖體異常肥大,鼻咽部通氣受阻,睡眠時不能經鼻呼吸,出現小兒打鼾。

2、肥胖引發的小兒打鼾,體胖的寶寶咽部的軟肉構造較肥厚,睡覺時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出現鼾聲,嚴重時甚至會有呼吸暫停的現象。

3、睡眠姿勢不佳

為什麼孩子也會打鼾?譬如寶寶仰睡,舌頭根部因重力關係向後倒,呼吸通道受到部分阻塞,氣流進出鼻腔、口咽和喉嚨時,附近黏膜或肌肉產生振動發出鼾聲。

哪些方法能預防打鼾

1、手術後的患者要以軟食為主,勿食過燙的食物。避免劇烈活動。

2、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3、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加強運動,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