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癌是怎麼引起

早婚、早育、多產及性生活紊亂的婦女有較高的患病率。目前也有認為包皮垢中的膽固醇經細菌作用後可轉變為致癌物質,也是導致宮頸癌的重要誘因。

1、性生活

女性若有2個以上的男性伴侶,患子宮癌的機率更是有顯著的增加。

2、年齡

35至45歲是子宮癌的好發年齡。

3、性病感染

性病的感染,通常代表性生活較複雜,相對的罹患子宮癌的機率也會較高。

4、子宮頸發炎

若有長期子宮頸的損傷、破皮、糜爛、發炎,都可能轉變為早期的子宮癌細胞。

5、吸菸

抽菸會增加罹患子宮癌的機會:一為抽菸會減少身體免疫力而使子宮癌細胞加速發展,另一為抽菸本身產生一些物質有可能導致子宮癌細胞的發展。

6、女性荷爾蒙

有些學者認為黃體素會改變子宮頸上皮細胞的穩定性,而容易發生不正常的變化,有可能導致子宮癌細胞的發展。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很多人因此遭受糖尿病、癌症、肥胖症等疾病的困擾。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要意識到積極的心態在保持健康方面是很重要的。將所有消極的思想從頭腦中清理出去,讓頭腦充滿積極的思想。

你必須將所有沮喪和消極的情緒和思想從頭腦裡清理出去,以健康和積極的思想來代替。

這些積極的思想極具活力,總能在生活中促成美好的事物。你可以練習冥想和瑜伽等來消除消極思想,迫使自己進行積極的思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