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蕁麻疹

就在上個星期,寶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手上長了紅色的小豆豆,一片一片的,開始不算多,我們以為是熱的,就是一點痱子,可是後來太多了,我們就害怕,不知道是溼疹呢,還是蕁麻疹,後來帶去醫院了,大夫說,是藥物過敏,還好沒事,於是我就問了問大夫如何預防蕁麻疹。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至24小時內消退,但可反覆發生新的皮疹。蕁麻疹是面板科門、急診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在中國,蕁麻疹好發於女性,男女比例為1比2,少數患者會發展成為慢性蕁麻疹,病程可持續數年,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蕁麻疹的診斷相對容易,臨床見到瘙癢性風團就可確診,但尋找到明確的病因卻非常困難。因此詳細詢問病史非常重要,包括近期服用的特殊食物和藥物、既往過敏史、其它疾病史和家族史、職業以及休閒活動,儘可能的幫助、引導患者詳細回憶生活中每個變化的細節,從中分析並找到病因。

步驟/方法:

1、對於平常膚質比較過敏的人群,建議遠離花粉、動物毛髮、灰塵等,特別是曾經知道對什麼類的物品過敏,一定要遠離。

2、對於去人群比較多的地方,建議帶著口罩,因為口罩能夠過濾掉空氣中的不良致病粉塵,這樣可以減少蕁麻疹的發生率。

3、在平時的時候,如果患有以下疾病的話,一定要及時治療,早日康復,來杜絕病源,例如:急性扁桃體炎、膽囊炎、病毒性肝炎、闌尾炎、腸道蛔蟲病等。

注意事項:

蕁麻疹不可怕,但是日常中一定要做好防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