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患了溼疹要注意什麼

寶寶得了溼疹護理的時候要注意什麼?這應該是很多寶寶患上溼疹後父母都想知道的問題,寶寶患上溼疹要在很多方面都要多加小心,寶寶的肌膚還很嬌嫩患了溼疹要精心呵護。那麼寶寶得了溼疹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為大家分享寶寶得了溼疹要注意什麼的經驗。首先要防止復發的外界刺激,儘量保持易患部位乾爽,經常清潔面板,注意個人的生活衛生和生活環境。飲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的為主,刺激性的食物會引發溼疹復發。經常鍛鍊身體,個人能抵抗力上來了,復發機率自然而然就會減少的。

其次是用藥,面板病主要用的還是外用藥,其主要分為兩種中藥製劑和西藥製劑的。有的藥物用著效果非常好,但是用一段時間就不管用了,這種屬於西藥類裡面含有激素,剛用的時候效果很好,用一段時間面板產生抗藥性了,效果就會明顯下降,一般不建議使用。

中藥製劑的藥物雖然見效會慢一點,但是不含有激素,用久了不會有抗藥性,適合溼疹這種頑固型面板病的長期使用,中醫認為:風邪溼邪熱邪等為致病的主要原因,溼癢停治療以疏風祛溼清熱解毒養血潤燥為原則,以達到驅邪扶正止癢治癒之功效。

1、很多家長都喜歡給寶寶吃雞蛋,因為雞蛋有營養,但是家長們要知道雞蛋容易引起過敏,所以在寶寶得了溼疹後要儘量避免讓寶寶吃雞蛋。如果想喂寶寶吃雞蛋的話,可開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小兒逐漸適應。吃雞蛋時,試著單吃蛋黃,不吃蛋白,必要時可選用植物蛋白質食物。

2、有的人會對牛奶產生過敏的症狀,所以在寶寶患有溼疹的期間,父母在給寶寶喝牛奶的時候要多加註意,如果寶寶有牛奶過敏的症狀,可把牛奶多煮開幾次,改變其成分結構,減少致敏因素,奶內少加糖,或試用其他代乳食品。

3、寶寶得了溼疹肯定會癢,所以家長們要時刻注意寶寶的手,不要讓寶寶去抓撓溼疹的患病處,為避免抓破面板髮生感染,可用軟布鬆鬆包裹雙手,但要勤觀察,防止線頭纏繞手指。

另外寶寶得了溼疹如果還在母乳餵養的話,那麼媽媽就要注意了,這期間不要吃魚蝦之類引起過敏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