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藥物性肝炎

藥性肝炎是肝病的一種。這種疾病一旦確診,應該立即停用已知或可疑的藥物,減少活動,給予保肝解毒藥物治療,如維生素,保肝降酶經典藥物水林佳等。根據引起肝臟中毒的具體藥物種類,應用對症的解毒藥物,引起的藥物肝炎,可用大劑量的維生素B6靜脈點滴。

飲酒有度,防止醉酒。

少量的飲酒並不會給身體造成較大的危害,這是因為酒在進入人體後,經過一系列代謝過程,最終會轉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

但如果長期大量飲酒,肝臟就會慢慢受損,正如破窗效應一樣,當肝臟受損之後,它的免疫、防疫平衡就會被打破,病毒等一系列問題就會隨之而來,更有甚者,有些腫瘤細胞也會活躍起來。

飲酒過量引起肝病復發的事例很多。因此夏季喝酒要有度,才能保護肝臟健康。對於過敏體質、黃疸較深者,可以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待病情改善後,逐漸減量。

那怎樣預防藥物性肝炎呢?。

1、醫生和患者都應熟悉所用藥物的效能和不良反應,儘量少用或不用肝毒性藥物。

2、不符合治療藥物的適應症時,千萬不能勉強用藥,嚴格按照藥物說明書規定的適應症和使用劑量用藥。

3、對原有藥物過敏史及肝、腎疾病的患者,用藥更要謹慎,儘量少用藥。

4、對必須用藥者,儘量選用同類藥物中肝毒性較小的藥物,或用其他藥物代替。非用不可者,可短期或交替使用。

5、新藥物使用時,一定要定期檢查肝功,監測各項不良反應發生情況。聯合用藥時,需考慮到藥物的相互作用,避免肝損害疊加。

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夠有效的預防藥物性肝炎。在這裡小編建議患者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專業醫院進行肝炎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