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做鼻竇炎手術了需要注意什麼

鼻竇炎常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種情況的鼻竇炎患者會不僅僅原有症狀加重了,還可能會出現另外一些症狀,如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小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有一些鼻竇炎患者會選擇手術的治療方式來治療,為的是徹底將鼻竇炎治好,先不看手術治療鼻竇炎的效果如何,下面先來一起了解一下要做鼻竇炎手術前需要注意些什麼吧。

那麼鼻竇炎不治會怎樣?

1、一個如果是青少年患鼻竇炎後會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就會讓我們的大腦血氧供應不足,慢慢的就會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現四肢乏力和昏昏欲睡以及視力下降,甚至是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出現。

2、就是這個鼻竇炎引起長期的鼻塞,或者張口呼吸等也會影響面部和胸部的發育,時間長了會出現痴呆樣面容,包括上門齒前凸或者下頜後退以及鼻樑下陷等問題,阻礙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3、還有就是我們這個鼻竇炎如果不能不及時治療還容易併發中耳炎和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以及這個腦膜炎等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這些都是不能小視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

1、做鼻竇炎手術前患者需要注意術前10個小時內不要吃飯,4個小時內不要喝水,如果選擇全身麻醉,麻醉前6個小時內,不要給患者吃東西,如果是區域性麻醉的患者則沒有具體的飲食要求,具體還是要看主治醫生怎麼安排的。

2、鼻竇炎手術前兩週內,患者不能服用清熱鎮痛類藥物,患者一定要問清楚醫生,到底哪些藥物不能再吃了。手術前三週內患者還要禁止吸菸,能不抽菸就不要抽了。

3、有些患者會選擇功能性鼻內窺鏡鼻竇微創開腔根治術來治療鼻竇炎,這個手術前醫生可能會讓患者吃一些抗生素或者激素類藥物,所以說注意事項要根據具體手術做法和具體個人情況進行安排。

其實鼻竇炎術前並沒有太多明確的要求,但是術後要做好護理措施,術後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吃些高熱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流食、半流食,以增加機體抵抗力,防止感染。多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更加有利於術後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